您好,欢迎光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对外培训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
2018-10-05 18:13   审核人: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面向国内职业院校和汽车服务行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教学技能和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能够在汽车服务工程领域从事一体化职教师资,在汽车新四化背景下从事智能汽车营销与技术服务、汽车维修、汽车保险与理赔和二手车鉴定与评估等复合型工程技术、管理与应用工作。

专业教学团队现有专业教师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教师全部拥有研究生学历,其中博士学历教师占比达到80%双师型教师占比为80%。专业教师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天津市重点研发项目、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科技特派员、科普)等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15项,获省级和一级协会科技进步奖3项。

汽车服务工程系的《产教融合 课证共长应用型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教学成果,获得2022年天津市教学成果二等奖。

专业教师先后赴埃塞、巴基斯坦等国家开展援外教育,提高了我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专业核心课程:

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汽车构造、汽车营销、汽车电器与电控技术、汽车理论、汽车保险与理赔、电动汽车技术、职业教育心理学、职业教育学、德育与班级管理等。

实践环节:

部件测绘课程设计、金工实习、机械设计课程计划、电子工艺基础训练、汽车构造拆装实习、职业技能训练、师范教育技能训练、微格教学、教育实习、说课与教学反思、专业综合技能训练、毕业设计等。

科技创新:

本科生连续参加了多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参与了智能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测试仿真等工作,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3年,专业本科毕业生人数200余人,平均就业率为89%,其中,60名毕业生进入职业院校或高等学校从事教育工作,从教率达30%。考研深造的学校包括同济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等。部分同学在汽车销售、保险、评估等行业,从事工程、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2019年毕业生达娃、王霜、米玛仓决等人积极踊跃地投身西部职业教育,在广袤天地放飞梦想、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其扎根西部的精神受到上级的勉励。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