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对外培训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交通运输(智能交通方向)
2023-05-30 18:20   审核人:徐颖

交通运输(智能交通方向)专业为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该专业响应我国交通强国战略,面向智能交通系统前沿技术,注重学生交通工程、计算机应用、数据挖掘与分析能力、交通管理与控制、人工智能等技术与能力的培养,毕业生可在交通工程、智慧交通类企业从事解决方案工程师、交通工程咨询师、系统集成工程师等工作;也可在交通管理事业单位从事智能交通规划、交通管理与控制等工作。

 

培养目标:立足智能交通行业企业及事业单位,面向全国智能交通软硬件产业及交通服务主体,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掌握智能交通领域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能从事交通工程测绘、交通信息采集与分析、交通数据处理与挖掘、交通管理与控制、交通设施运行与维护、公路与城市道路“人---环境” 智能交通系统集成等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或管理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交通流理论、交通数据Python程序设计、交通管理与控制、交通信息检测与处理、道路交通工程设计、人工智能基础及应用、智能交通系统集成、汽车理论、汽车构造。

 

主要实践环节:专业认知实习、交通工程课程设计、电子工艺基础训练、交通管理与控制课程设计、智能交通系统集成课程设计、智能交通嵌入式系统课程设计、专业综合训练、汽车构造拆装实习、职业技能训练(电工-中级-鉴定)、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毕业和学位条件:修满本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并符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本科学生学则》要求的学生,可获得交通运输(智能交通方向)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毕业要求并达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授予学士学位管理办法》要求的学生,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批准,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智能交通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交通工程测绘、交通缓堵工程、公路与城市道路智能交通系统集成、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交通控制与管理、交通数据分析及应用、交通设施/设备运行与维护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