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对外培训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校纪委书记关茹萍深入两个学院基层党支部讲党课
2016-07-18 19:24   审核人:王爱武

    2016718日上午,校纪委书记关茹萍到电子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并结合第二专题“讲规矩、有纪律,做纪律合格的明白人”学习教育要求讲授了以“做合格党员必须强化党员意识”为题的专题党课。

关茹萍谈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促进党员锤炼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根本举措。她从党员意识的涵义、做合格党员必须强化党员意识,以及强化党员意识的具体路径等三方面进行了讲座,详细解读并阐述了党员意识的特点、强化党员意识的重要意义、党员意识淡薄的现实表现和原因,以及如何锤炼党员意识等。  

关茹萍强调,党员是党的细胞,是党组织联系群众的纽带,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骨干力量,也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者。《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以及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强化了做合格党员必须主动增强五个意识,即理想信念意识、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担当意识和底线意识。就如何“做合格党员强化党员意识”方面,关茹萍要求,基层党支部要通过学习、实践、榜样示范、制度建设来强化党员意识。她指出,每一位党员要把党员当作自己的第一身份,自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后,关茹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激励在场人员,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勇于担当,踏实奉献,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