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对外培训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弘扬志愿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2020-02-28 18:00   审核人:

白森繁是汽车与交通学院汽修学生第一党支部一名预备党员,同时也是汽修1712班班长,家住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解原乡民心家园。

疫情发生后,白森繁时刻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通过多种途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他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主动联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白森繁每天需要在小区东区门口进行出入人口登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返忻人员统计,帮助社区内居民答疑解惑。在工作中,白森繁除了要完成社区交代的任务,还要面对居民的不理解,社区中老人居多,面对疫情,老人们总是不以为然,在劝说他们不要聚集时,部分老人竟会恶语相向,这时候,白森繁仍然耐心和他们解释,一遍不行就两遍,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老人们也逐渐理解了他们的良苦用心,不再随意聚集了。每天工作虽然很累,但是,看着在自己的努力下,社区能够安安全全,他表示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问到为什么要主动参加防疫工作时,白森繁说,自己是一名大学生党员,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就应该有党员存在,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为人民服务不能只讲在口头,更要落实到行动中去,这次防疫期间,自己不能和医务人员一样站在防疫一线,但是仍然可以发挥自己的力量,尽自己最大努力,参与防疫。

白森繁表示,值班室中,还有很多其他党员也都参加了志愿服务。在这个特殊时期,他才更加明白党员两字所代表的含义,对“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生责任”这句话有了更深的感受和理解。作为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相信,只要每个人都献出自己一份力量,聚沙成塔,这场战“疫”我们终将取得胜利。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