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对外培训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金立生教授莅临汽车与交通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9-04-25 17:40 撰稿:侯海晶  审核人:王爱武

4月25日上午,吉林大学金立生教授应邀来到汽车与交通学院,就智能车关键技术研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报告由关志伟院长主持,学院智能交通技术、智能网联汽车车路协同控制等相关研究方向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金立生教授目前主要从事汽车安全与智能车辆导航技术以及车辆人机工程等相关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会上,金教授先后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科研团队在人机工程学、环境感知、先进驾驶人辅助系统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相关研究动态。之后,金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就环境感知数据融合、驾驶人行为监测、智能车控制策略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学术交流对我院智能汽车科研方向的发展,以及智能车路协同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起到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相关信息:

金立生,男,教授,现为吉林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是吉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及“985工程”“汽车与工程装备” 科技创新平台的重要学术骨干,主要从事汽车安全与智能车辆导航技术以及车辆人机工程等相关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近年来,作为负责人承担了近30项纵向课题和近20项各类横向课题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9件,参与编写出版3部专著或教材(含英文1部),兼任智能车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等多个职务,多次作为IEEE IV和IEEE ITS Programmer,并一直是此学术会议的论文评阅人,同时也是多个国内和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