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对外培训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天津市汽车工程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我校召开
2019-07-08 13:53 撰稿:孔超、李浩鹏  审核人:王爱武

日前,天津市汽车工程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葛松林,校领导刘欣、阎兵出席,来自学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会员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市交通运输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相关领导列席。会议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关志伟主持。

会议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一届监事会和理事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志新任理事长,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甘海云教授、天津大学谢辉教授及河北工业大学陈勇教授任副理事长,关志伟教授任秘书长。会议还选举产生了中共天津市汽车工程学会党支部委员会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学会章程(草案)、学会内部管理制度及会费收取标准。

卢双盈对学会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性与学术性的统一,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汽车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二是要明确目标、立好规矩,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内部管理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三是要加强与各级各地汽车工程学会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国际合作提高影响力,要汇聚优势资源、促进科技发展、凝聚科技人才、传播科技文化、培养产业人才,为建设现代化天津建功立业。

葛松林对学会成立表示祝贺,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工作进行了说明,他希望今后学会间要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贡献力量。

刘欣谈到,学会要发挥好政治平台、人才培养平台、科研平台、服务平台、宣传平台的作用,积极做好政府和汽车从业者之间、学会之间、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工作,把学会办成“汽车人之家”,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学会。学校作为发起单位和秘书处所在单位,将在场地、资金、人员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会议邀请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发展部部长、汽车电子资深首席专家龚进峰博士作题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现状及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讲座。

【资料】为搭建汽车相关领域人员学习交流平台,促进汽车科技工作者的沟通合作,提高天津市汽车工业竞争力,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联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9家单位共同发起,经天津市科协批准成立汽车工程学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