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对外培训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党代会汽车与交通学院部分党代表风采展示
2020-08-26 21:43   审核人:

张蕾

张蕾,女,1975年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天津市“13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才,2001年至今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担任专业课教师。曾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人选,天津市教育系统“教工先锋岗”、“优秀共产党员”,校“教学名师”、“优秀主讲”、“师德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张蕾同志任劳任怨,始终将汗水洒在教书育人一线,每年都超额完成学院规定的教学任务,多次获得教学A级教师称号,先后承担了“汽车底盘电控技术”、“汽车空调”、“学科教学法”等多门本科课程和“汽车专业英语”、“汽车工程软件应用”等硕士研究生、留学博士研究生课程,以及“汽车自动变速器拆装”、“汽车电器拆装”、“微格教学”等实训课程,指导本科毕业论文160余人,并且多人获得校优秀毕业论文;张蕾同志主持的“汽车底盘电控技术”课程思政精品课建设,以及教学改革项目“基于学生主动学习的《汽车空调》教学改革”项目,多次获得校教学成果二等奖;主编出版了《汽车空调》等6门汽车专业课教材,其中《汽车电子控制技术》被批准为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汽车底盘电控系统与维修》获得校优秀教材一等奖;曾获得校教案大赛(理工类)一等奖,多次获得校汽车维修技能大赛(高级组)一等奖。

教书育人之余,张蕾同志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及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项目2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局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完成“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职业标准1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EI检索近30篇;第一发明人获得专利授权8项、软件著作权13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研究成果出版专著1部,主持完成的天津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的研究成果,获得天津市优秀教育成果二等奖。

张蕾同志连续多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学生教师基本功大赛赛前培训指导活动,主动为学生做公开课,示范课;悉心指导学生参加天津市各类科技创新大赛,所带团队曾获得天津市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天津市“挑战杯”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竞赛铜奖,天津市大学生计算机能力大赛电子创作类作品三等奖等;指导完成国家级、天津市大学生创新项目各1项,现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项。

 

 

孔超

孔超,男,1983年生,中共党员,教学领军型副教授,硕士,自2009年至今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担任专业课教师,车辆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2010年获得天津市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校级第三名;2015年荣获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2015年获得学校首届教师秀一等奖、优秀主讲;2016年获天津市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教育部职教师资培养院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院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17年得获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2019年获得FUNAC杯全国职教师资培养院校教师基本功竞赛二等奖;连续5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两次被评为校级优秀主讲。

自2012-2018年担任汽修车辆教工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支部活动,严格按照“五好党支部”要求开展支部党建,扎实做好按照“三会一课”,2017年开展的“思政进课堂”党日活动获得学校最佳党日活动。所在支部2015年获得校级优秀基层党支部,并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中,作为天津市教育工委联系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支部多次积极开展党建创新立项活动,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积极性,极大地促进了中心工作发展。支部关心党员发展,注重党群关系,营造了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支部氛围。

作为专业教师,孔超同志志存高远,立德树人,为人师表,自觉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力求学为人师,行为示范。作为党员,他坚持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专业课教学中,不断改进教学方法,积极进行课程改革,注重学生教学能力培养。先后主持天津市课程思政精品课1门、校级课程思政精品课一门、天津市一流建设课程1门;承担一体化教学课程1门,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承担校级教改项目3项;2018年获校级教学成果奖1项,参与省部级教改项目1项,发表教改论文3篇;主编教材2本,参编教材5本;在教学中,努力贯彻“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将思想政治工作与日常教学结合起来,课程中结合矛盾论、发展观等马克思主义哲学知识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专业授课,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方法论。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在科研团队中积极发挥作用,利用新的课程理念进行课程开发。平时注重和学生沟通交流,对于学生问题总是尽其所能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作为班主任,经常和学生谈心谈话,经常深入课堂、宿舍了解学生情况,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努力做到育人有方法,育人有成效。结合学生实际在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学生关系融洽,班级氛围良好,获得2015-2016年校级优秀班主任称号。作为系副主任,积极为系内教师服务,认真做好专业建设、办公室管理等日常管理工作;连续三年担任教学院长助理,协助教学院长做好教学管理工作,为学院教学管理献计献策,承担了一些教学管理任务,积极为学院广大教师服务。

作为指导教师,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先后指导学生参加学校师范能力竞赛,在指导学生过程中,注重学生知识能力、师范能力和育人能力的培养,指导学生获得全国职教师资培养院校师范能力竞赛(学生组)一等奖、校级师范能力竞赛一等奖3次,二等奖3次;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在指导学生过程中注重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思想道德和思维习惯的培养,2010年以来一直指导的本田节能车项目,车队共获得全国第一1次,全国第三1次,全国第五2次,全国第八2次,天津市挑战杯二等奖1次。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