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对外培训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党代会后抓落实】汽车与交通学院:意气风发昂斗志,扬帆远航新征程,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2020-10-10 16:55 撰稿:刘岩  审核人:王爱武

2020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狠抓落实的关键之年。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一、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

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召开的大会,是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全力以赴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大会,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了《汽车与交通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切实从源头全面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及时开展、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周密部署,努力确保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取得实效

院党委高度重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学院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

一是精心抓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宣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深化思想认同,正确把握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内涵要求,为推动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是认真抓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带头开展专题宣讲,支部书记和党代表开展分类宣讲,学院思政工作队伍针对不同学生群体开展专题宣讲,通过分层分类宣讲,力争实现党代会精神宣讲全院师生全覆盖,努力使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通过宣讲,推动师生真正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凝聚共识,不断激发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

三是积极加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舆论引导学院党委借助学院电子屏、宣传栏等,加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学院网页、“两微一端”等网络平台的宣传阵地作用,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宣传重点,广泛宣传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点内容,努力使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成为全体党员干部和全院师生的最大共识和最强动力。

三、统筹谋划,全面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效

院党委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和政治核心功能,切实将学习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同谋划,同部署,共推进。结合学院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强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将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体现在学院事业发展中。

学院拟定的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制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找准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的定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向发力,协同发展,以高质量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协同育人机制为主线,立足服务国家需求,强化“实行双证书,培养一体化职教师资”人才培养特色,力争形成学院“双师型”职教师资培养模式和产教深度融合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将乘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东风,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配合完成巡察工作为契机,以巡察整改显著成效为导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巡察工作和学院各项工作,努力奋斗,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奋力谱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强校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