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对外培训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蓟州干将庄村对口帮扶特色活动开展情况
2020-10-24 10:04 撰稿:第三对口帮扶工作组 田延  审核人:第三对口帮扶工作组组长 王爱武

按照学校2020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要求,10月23日,由学校六个基层党组织组成的第三对口帮扶工作组40名党员代表,前往蓟州区杨津庄镇干将庄村开展了对口帮扶特色活动。

第三对口帮扶工作组成员代表,经过2个多小时的路途奔波,来不及做休整,按照事先的分组安排,马上投入了紧张的帮扶活动中。

本次帮扶活动,前期进行了精心策划与安排。为期一天的活动紧张有序,共开展了6项活动。

一是爱心捐书扶贫扶智。此次第三对口帮扶工作组共计捐书1811本,其内容涵盖党报党刊、党建、农业技术、文学、科普、生活保健、艺术等,总价值5.38万余元,受到了干将庄村党员干部和村民的一致欢迎。

二是党建工作座谈交流。在干将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校村双方人员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作用、以及“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程序、疫情防控、平安村庄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前播放了帮扶组为村民精心制作的平安村庄建设视频和音频,现场发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解读以及疫情防控常识、垃圾分类知识等内容的宣传材料。期间,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汇报了为干将庄村小学生开展暑期课业“云辅导”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

三是美化村庄清扫活动。按照干将庄村干部的安排,帮扶组人员开展了村街清扫活动,大家集中清理了村街的杂草、落叶以及垃圾杂物等,清扫后的村街主干道整洁一新。

四是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在所在村支部书记和学校驻村扶贫干部的带领下,帮扶组成员一行,前往当村有着70多年党龄,担任过妇救会主任,亲历过抗美援朝后方志愿活动,并参与过冀东军区副司令员包森后勤服务工作的95岁老党员王雪芬家中,开展了关爱慰问活动,同时送上了宣传部前期给老人专门拍摄的个人照片。

五是开展乒乓球友谊赛。临行前,帮扶组人员与干将庄村干部就地开展了乒乓球友谊赛。比赛紧张热烈,高潮迭起,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精彩之处赢得了现场观赛人员的阵阵喝彩。

六是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当天下午,帮扶组一行,前往蓟州定点扶贫商店,集体开展了消费扶贫活动,此次扶贫活动消费总额共计1207元。帮扶组成员以购代捐,为干将庄村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为扎实做好此次帮扶特色活动,第三帮扶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事前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并及时与驻村干部沟通协调,组内6个基层党组织积极配合,确保了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取得了扎实成效。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