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对外培训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交通运输(智能交通方向)
2021-06-28 22:11   审核人:

   

交通运输专业(智能交通方向)081801      

 

l  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l  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

 

l  双证书制专业

 

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智能交通行业的相关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专业应用技能和一定管理能力,能够在智能交通领域从事技术论证与规划、系统集成与分析、运行与维护或交通数据采集及挖掘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可在智能交通设备开发与生产、智能交通系统集成、智能交通设备运营维护、交通信息咨询或智能交通规划设计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系统规划设计、系统集成建设、系统应用与维护或系统开发等工作;还可以报考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等学科的研究生。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全国智能交通软硬件企事业单位及交通服务主体,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智能交通领域内相关的专业基础理论,具有交通管理与控制、智能交通系统集成和智能交通设备运行与维护等相关技术基础和技能,能从事公路与城市道路“人---环境”系统集成、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交通智能控制与管理、智能交通系统设计与集成、交通设施运行与维护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要求毕业生获得维修电工(中级,部分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主干课程

 

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控制工程基础、交通工程学、汽车构造、交通管理与控制、交通安全与环境工程、交通信息检测与处理技术、智能交通及信息系统、交通节点系统集成技术、专业英语等。

 

主要实践环节

 

军事理论与训练、部件测绘课程设计、金工实习、专业认知实习、交通工程课程设计、电子工艺基础训练、汽车构造拆装实习、交通管理与控制课程设计、交通节点系统集成课程设计、职业技能训练、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并实施大学生创新培养计划,开展设计、实践活动。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