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对外培训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中汽研(天津)工程研究院王建海总经理一行莅临汽车学院访问交流
2021-09-28 08:54 撰稿:汽车与交通学院 刘晓锋、刘婵娟  审核人:王爱武

9月17日下午,中汽研(天津)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王建海总经理、李洪亮副总经理一行,应邀莅临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业务交流活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建国、校科研处处长蔡玉俊、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岳东鹏、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耿煌、信息技术工程学院院长石连栓、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军,汽车学院各科研方向负责人以及智能车路协同与安全技术国家工程中心相关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由岳东鹏主持。首先,陈建国代表学校,对王建海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汽研工程院与我校共建国家工程中心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能够整合学校资源,加强与中汽研工程院的全面合作,共同解决我国汽车行业领域内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王建海总介绍了中汽研工程院近期的部门调整情况,表示愿意继续加强与我校的业务交流与合作。蔡玉俊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多学科融合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 

岳东鹏汇报了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汽车学院整体情况,以及学校融合全校多学科资源共同建设国家平台的思路与举措。王建海观看学校宣传片和听取汇报后,表示学校特色优势与中汽研的研究需求契合度很高,愿意和学校续签框架战略协议,继续加深合作。围绕企业发展需求,王建海总表示可以在汽车检测、新能源汽车、防碰撞、汽车相关政策、汽车轻量化、电气方向、自动化控制等多方面合作,待工程院人员调整到位后可就具体细节深入沟通。会上,与会人员与进行了专业交流与讨论。

会后,王海建一行参观了汽车学院实训实验中心、智能车路协同与安全技术国家工程中心以及产教融合中心。通过此次访问交流,进一步促进了中汽研工程院与我校的合作关系,为未来更加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中汽研(天津)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简介

中汽研(天津)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于2009年4月正式挂牌成立,围绕电子电控、振动噪声、节能减排、主被动安全、新型底盘五大技术方向、十余个性能领域,构建了国际一流性能开发平台。工程院坚持面向汽车产业链,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实现高端研发供给,现已成为国内知名汽车产品研发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2017年12月,工程院与我校合作、共建,联合成立智能车路协同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