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对外培训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新能源汽车工程(师范类,理工)
2021-06-28 17:53   审核人:

 

新能源汽车工程(师范类,理工)

 

l  天津市市级教学团队

 

l  双证书制专业

 

培养目标:立足服务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面向全国培养高素质新能源汽车专业职教师资。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教学技能和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能够在职业学校从事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的“一体化”职教师资工作,也能从事新能源汽车性能检测、维护维修、技术管理等工作。

 

主修课程: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电力电子技术、汽车构造、汽车电器、汽车理论、动力电池及管理系统、驱动电机及控制系统、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系统、新能源汽车辅助系统、新能源汽车维护、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混合动力汽车技术、燃料电池汽车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职业教育学、职业教育心理学、学科教学法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计算机绘图实践、金工实习、专业认知实习、电子工艺基础训练、高压安全综合实训、汽车构造拆装实习、专业综合训练、职业技能训练、毕业设计、毕业实习、师范教育技能训练、微格教学、说课与教学反思、教育实习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的学生重点就业岗位是职业院校职教师资以及新能源汽车后市场对应的诸多岗位,如服务接待、机电维修、车辆销售、充电服务等,也可以在新能源前市场从事质量检测、性能测试、技术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