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对外培训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汽车维修工程教育
2023-05-30 18:18   审核人:徐颖

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专业为天津市一流专业建设点、天津市品牌专业、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着重培养学生在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专业职业教育教学方面的理论及专业技能。

 

培养目标:立足服务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面向全国培养高素质汽修专业职教师资。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汽车维修工程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教学技能和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能够在职业学校从事汽车维修专业的“一体化”职教师资工作,也能在汽车维修行业从事汽车维修等方面的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汽车构造、发动机原理、汽车理论、发动机电控技术、汽车底盘电控技术、学科教学法等。

 

主要实践环节:部件测绘课程设计、金工实习、机械设计课程设计、专业认知实习、汽车构造拆装实习、微格教学、教育实习、教育研习、职业技能训练、毕业设计等。

 

毕业和学位条件:修满本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并符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本科学生学则》要求的学生,可获得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毕业要求并达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授予学士学位管理办法》要求的学生,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批准,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选择到中、高等职业院校从事汽车专业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工作,或在汽车相关企业从事汽车营销与技术服务、汽车保险与理赔、二手车鉴定与评估、汽车服务企业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