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对外培训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新能源汽车工程
2023-05-30 18:22   审核人:徐颖

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为我院2020年新开专业,作为“双证书”专业,培养能源汽车专业一体化职教师资和能源汽车服务领域从事相关工作的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良好的思想素质、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教学技能和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能够在职业院校从事新能源汽车专业的“一体化双师型”职教师资,也能在新能源汽车服务市场从事服务接待、机电维修、维修质量检验、车辆销售、技术管理等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动力电池及管理系统、驱动电机及控制系统、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系统、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学科教学法等。

 

主要实践环节:专业认知实习、金工实习、电子工艺基础训练、新能源汽车高压安全系统设计、汽车构造拆装实习、专业综合创新设计、职业技能训练、毕业设计、教育研习、师范教育技能训练、微格教学、说课与教学反思、教育实习等。

 

毕业和学位条件:修满本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并符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本科学生学则》要求的学生,可获得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毕业要求并达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授予学士学位管理办法》要求的学生,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批准,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重点就业岗位是职业院校职教师资以及新能源汽车后市场岗位,如服务接待、机电维修、车辆销售、充电服务等,也可以在新能源汽车前市场从事质量检测、性能测试、技术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