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对外培训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用行动践行初心,书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2020-02-28 18:10   审核人:

焦永祥,汽车与交通学院汽修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汽修1714班班长,家住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寺滩乡单墩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自疫情发生后,焦永祥同志时刻关注疫情动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自觉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他说,当看到村里三位60多岁的老党员每天自发地挨家挨户宣传、叮嘱时,他深受感动和鼓舞,于是第一时间前往所在村的党支部报到,积极参与到村党支部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周三天,从未间断。

在值班期间,他与其他党员一起挨家挨户做防疫宣传,做好环境消毒整治。因为村里的大部分党员年纪都比较大,他还主动申请把自己调换到村口关卡处值班,寒风中每天坚持8小时,午饭也仅仅是匆忙用10分钟的时间吃一碗泡面。

不知不觉工作已经持续20余天了,在这期间他也遇到过困难。一开始有些村民认为,按照中国的传统,春节正是走亲串友,亲朋聚会的时刻,认为村里目前没有肺炎患者不必大惊小怪,依旧聚集在村口处聊天。每次看到这种情况,他就第一时间上前,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劝导村民外出要带口罩,不要聚集,尽量不要出门,给村民们耐心讲解疫情形势和预防措施。慢慢地,村民对疫情逐渐有了较多的了解,思想上普遍重视起来,村子里再也没人随意走动了。焦永祥表示,虽然每天工作很辛苦,但很充实,看到在自己的努力下,村民们都能严格遵守村里规定,自己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他表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形势,这是新时代大学生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自己做的比起那些奋斗在一线的英雄们微不足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己一定会把村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继续坚守岗位,真正发挥一名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期待疫情早日结束的那一天,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