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对外培训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风云汇聚四十载,同舟共进再出发
2019-09-30 14:39 撰稿:刘岩  审核人:王爱武

9月28日,值此建校四十周年之际,我校邀请社会各界优秀校友回家共忆师生情谊,见证天职师大的建设成果,我院天津市交通集团滨海有限公司董事长翁玉波等杰出校友受邀回到母校。

1979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获批成立,三次更名至今,历经四十载沧桑变幻。岁月更迭,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汽车与交通学院踏着历史的风尘走来,逐步发展扩大,取得了许多辉煌的成就。

28日下午,我院于汽车楼211会议室举办“忆往昔-教师校友见面会”,院党委书记王爱武、团委书记苑溪、学院各系所代表申荣卫、刘臣富、童敏勇、黄玮、台晓虹、宋建锋、付燕荣、魏健、陈越、杜莉、辅导员刘岩等老师与返校学子共聚一堂。

返校校友在会上向母校与学院表达了感激之情,为我校在职教方面的巨大影响力而自豪,他们说“时光匆匆,再见恩师,好像又回到那段青葱岁月里,浓浓的情谊沁开在纷飞的思绪里,不由的对老师们再说一声谢谢”。当懵懂少年历尽千帆归来,成为社会和家庭的主梁,与会教师感慨良多,童敏勇老师说,“看着这群青出于蓝的学生们,作为教师的成功与满足感令人喜悦”。王爱武书记与大家分享了近两年在我校发生的四件喜事,这是我校近年来建设成果的部分缩影,她说,“汽车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今日在此畅谈,明日回到岗位上贡献,永葆汽车精神,今日母校以你们为傲,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会后,我院优秀校友事迹分享会在汽车楼318举办。出席此次活动有我院三任学生会主席高峰、赵子云、张敏以及院党委书记王爱武、院团委书记苑溪、辅导员刘岩,以及2018级学生代表。三位优秀学长分享励志故事,交流创业体会,分享创业心得,畅谈人生感悟。报告会上学长们结合自身十余载艰辛的就业、创业经历,分享了成功经验。他们鼓励同学们在就业、创业道路上多一点勇气和自信,用持之以恒的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意识,用吃苦耐劳和诚实守信的品质为未来拼搏、为社会做出贡献。

在分享会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他们所关心的问题,涉及专业课学习、职业生涯规划、求职经历、创业过程各方面。三位学长结合自身切身经历和感受,热情地解答了他们的提问,此次分享会掌声不断、精彩纷呈。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优秀校友的身上学到了很多闪光点,明白了很多求职就业与创业的经验。今后,一定要取长补短、踏实奋进、自强不息,做新一代的有为大学生。分享会结束,学生代表为学长佩戴校徽,共庆校庆四十周年。

傍晚,我校校庆文艺晚会隆重举行。新火相传四十年,砥砺前行新时代,晚会在盛大的舞蹈中开幕,全体人员面向校旗奏唱校歌。部分校友代表上台对母校表达祝福之情,希望母校继往开来,为祖国的未来输送更多工匠之师。母校伴我共成长,我与母校再出发。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