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对外培训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郑州市汽车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来汽车学院调研交流
2019-11-28 14:03 撰稿:刘岩  审核人:王爱武

11月27日上午,由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牵头成立、涵盖郑州10余所中职院校的郑州市汽车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一行13人来我院开展调研交流,双方在汽车楼211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副校长黄江元等调研人员,院党委书记王爱武、副院长阎文兵,学院汽车维修工程教育系主任申荣卫,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黄玮,车辆工程系主任宋建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刘臣富,教务科科长张兴梅,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希通,车辆工程系副主任孔超,团委辅导员朱晓毅等相关老师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团委辅导员刘岩主持。

座谈会在《天职师大宣传片》的播放中开始,通过观看宣传片,黄江元等调研人员加深了对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了解,调研人员纷纷表示从视频中看到了我校40年的发展和进步,也预祝我校能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取得更大的成就,为国家培养更多职教师资。

王爱武代表学院之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汽车与交通学院的相关情况,突出强调了学院在师资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

黄江元介绍了郑州市汽车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的情况,并期望能和我院在师资招聘、汽车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课程建设、教科研方面以及中本贯通、中高职衔接等方面开展合作和交流。

申荣卫围绕汽车行业转型、“新能源汽车”专业的开设、“智能车”兴起等热门话题与调研人员展开交流讨论,同时介绍了我院在职研究生的招录条件,欢迎各中、高职院校老师来我院继续深造;

黄玮简要介绍了我院青岛班“3+4”、海南班“3+4”等贯通培养模式的招生和培养情况,并与在座人员深入讨论了如何进一步提高贯通式培养学生的质量。

最后,阎文兵以我院与贵州省教育厅的多年成功合作为例,期望在未来能与郑州市的中、高职院校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形成毕业生顶岗实习、教师脱岗进修的良性循环。

此次调研,不仅是我院和校外中高职院校的校际交流,也是学院加强产教工和推进校企合作的又一次新进展。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