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对外培训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双碳目标下的未来智能交通与汽车工程科技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1-12-01 13:54 刘晓锋、许竞文  审核人:王爱武

       近日,由天津市汽车工程学会主办、天职师大智能车路协同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双碳目标下的未来智能交通与汽车工程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学校行政楼1003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下未来智能交通与汽车工程科技创新,紧扣车联网、新能源汽车、智能交通产业发展需求,聚焦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和跨界融合等议题展开了广泛研讨。
 

受疫情影响,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国内(我市)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4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开幕式由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岳东鹏院长主持,阎兵副校长、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卢双盈副主席、天津市科学技术局高新处谭振东处长、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装备处杨鸿旭主任和天津市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吴志新先后致辞和发言,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对汽车工程学会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研讨会学术交流环节由天津市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志伟副校长主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特聘专家、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吴志新副总经理、天津大学谢辉教授、河北工业大学陈勇教授、天津所托瑞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窦汝振副总裁、天津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白子建院长等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双碳战略驱动下的内燃动力电气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机遇》、《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技术现状与开发研究实践》、《商用车智能驾驶系统开发与实践》、《行业生态文明建设顶层设计—道路交通行业绿碳发展分析》。

本次研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相关领导、知名专家、学会会员积极参与,进一步增强了“政产学研用”的交流与融通,对天津市车联网、新能源汽车、智能交通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承办单位,我校“智能车路协同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将继续面向天津市“1+3+4”产业体系,在智能网联汽车环境感知及控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车路协同控制、交通事件智能感知与集成等领域,积极开展技术研发、标准制定、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工作,不断提供科研平台的社会影响力,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